我校计财处李敏入选“教育部高端会计人才”和“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

发布者:崔阳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785

我校计财处李敏入选“教育部高端会计人才”和“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教育部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项目”录取名单,江苏省财政厅公布了第五期 “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录取名单,我校计财处李敏均入选上述人才培养项目。李敏同志现为中国药科大学计财处副处长,自任职以来兢兢业业,在做好财务工作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学术修养,在高校会计基础工作、预算管理、内部控制等方面发表多篇文章,多次获得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和南京高校会计学会优秀论文等荣誉称号。

教育部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项目是贯彻落实《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和《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校直属单位财务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经过基本评价、现场笔试、专家面试,择优录取,计划培养一批业务精湛、视野开阔、素质综合、作风优良的教育财务骨干人才,提升教育部系统财经管理工作整体水平,发挥高端人才在教育系统财经领域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教育财务管理现代化水平。

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旨在贯彻执行《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和《江苏省十三五会计人才发展规划》,着力培养造就适应经济国际化和现代管理需要的高级会计人才。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经申报和初审、审核、背景资料评分、笔试、面试和公示等环节,确定录取名单,计划通过3年的培养,使学员成为具有专业领袖、团队灵魂、江苏精英特征的会计领军人才,更好地服务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长期以来,我校计财处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持续提高职业素养。李敏同志被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项目和教育部高端会计人才项目同时录取,既是对李敏同志个人能力的认可,也是对我校财务工作的肯定。学校全体财务人员今后将持续学习,坚持增强理论水平和提高业务工作能力相结合,勇于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单位:计财处,撰稿人:胡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