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党支部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崔阳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558

计财处党支部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112月13日,是第8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深切缅怀死难同胞,计财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84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侵入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生灵惨遭杀戮。20142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以立法形式将12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20211213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南京隆重举行2021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了公祭仪式并发表讲话。她表示,我们隆重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宣示中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庄严立场,表达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崇高愿望。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要倍加珍惜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传承历史记忆,才能让珍爱和平的信念历久弥坚。 传承历史记忆,才能迈着谋发展、求和平的脚步走向未来。

上午10时整,公祭仪式开始,计财处全体党员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默哀持续一分钟。仪式结束后,计财处成员们纷纷表示会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会在沉痛中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撰写人:胡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