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赴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财务宣讲交流会

发布者:崔阳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574

计财处赴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财务宣讲交流会


为加强教职工对财务政策的理解,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计财处处长束国辉、副处长李敏等一行于526日上午赴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财务专题宣讲交流会。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本次宣讲交流。

宣讲交流会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永泽主持,张永泽院长代表学院对计财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提高学院经费使用效益。

本次宣讲中, 核算管理科副科长董晓璠从财务网约系统操作、经费报销基本要求、日常业务、国内差旅费、劳务费等方面介绍了财务报销事项,重点解读了新出台的《中国药科大学继续教育劳务酬金管理办法》,并针对实际报销环节方面的常见问题做了详细讲解;税费管理科副科长殷雨晴从个税改革变化、个税计算方法、填报专项附加扣除注意事项、个税年度汇算清缴四个方面向学院老师讲解了个人所得税相关知识。在宣讲会的交流环节中,计财处一行就差旅费报销细则、劳务费计税方式、处级领导干部取酬、个税申报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解答。

束国辉处长对继续教育学院给予财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宣讲,与会人员能够对学校财务政策具备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在学院财务管理工作中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资金使用,有效防范学院经济活动风险。

此次宣讲交流会搭建了计财处与继续教育学院沟通的桥梁,加深了学院教职工对于财务政策的理解。计财处全体职工将秉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财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继续教育学院发展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图3


宣讲交流会现场  

图2


董晓璠副科长讲解财务报销事项

 

(撰稿人:董晓璠,摄影:继续教育学院黄涛、徐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