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召开“财务大家讲”活动(2022年第一期)

发布者:崔阳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44

计财处召开“财务大家讲”活动(2022年第一期)

为贯彻落实学校“为师生办实事”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财务工作质量,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鼓励财务人员分享学习成果,加深内部交流,促进共同进步,在于广琮副校长的建议下,计财处开展“财务大家讲”系列活动。518日,2022年第一期“财务大家讲”活动召开,李敏同志为主讲人,计财处(招投标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李敏同志首先做了题为“高校财务管理工作”的报告,在分析学校收入来源及结构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多年财务工作经验,从“政府制度改革历程”“内部控制建设”“科研放管服工作”“财务信息化建设”“财务管理脉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财务管理各方面工作。会计制度改革确定了财务管理活动的目标和方向、内部控制建设是财务管理活动的基础,财务信息化建设助力财务管理水平提升,财务管理从“粗放管理”到“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再到“绩效管理”,强调资源合理配置以及资源使用效益。接下来,李敏同志介绍了学校2022年综合预算,讲解了学校重点工作和资金安排,以便大家在工作中切实按照预算“当好家、管好财”。

 “财务大家讲”系列活动为财务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本次活动后,计财处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财务大家讲”平台深入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为部门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胡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