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广琮副校长带队赴商学院走访座谈

发布者:崔阳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666

于广琮副校长带队赴商学院走访座谈


513日上午,于广琮副校长带队走访商学院,计财处处长束国辉、副处长李敏、副处长鞠福等陪同。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走访座谈会。

会上,商学院院长常峰从学院总体发展目标、学科专业发展前景、科研收入到账、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和基建项目申报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工作,并提出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及解决思路。商学院党委书记丁素军对2022届毕业生工作做阶段性汇报,介绍了毕业生求职就业情况、就业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及应对的举措,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措施。

于广琮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商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当前发展的态势和思路,对商学院顺应时代发展丰富学科专业设置的做法表示认同,希望商学院充分利用良好的基础条件和丰富的校友资源,开源节流,统筹利用好各类资源及经费,积极探索学院发展特色。同时,于广琮副校长对商学院财务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持续开展内部控制建设,通过制定制度、实施措施和执行程序,有效防范学院经济活动风险,强化内部流程控制,防止权力滥用,达到管控要求。二是进一步增强财经纪律意识,遵守财经法规,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在严守财经纪律的基础上推进学院取得更大发展。三是树立预算绩效意识,强调预算资金投入与使用效率挂钩,重视资金投入后的效果,构建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及应用的预算绩效闭环系统。四是规范各类酬金发放尤其科研经费中劳务费发放,切实按照实际承担的工作量、贡献度等因素如实、合规发放劳务费。

 商学院领导班子表示今后工作中按照学校整体部署做好学院管理工作,发挥校友资源、发展校友经济,积极稳妥筹措资金,遵守财经法规,开展内控建设,实现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座谈会现场

 

(撰写人:董晓璠,摄影:凌小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