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召开“财务大家讲”活动(2022年第二期)

发布者:崔阳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491

计财处召开“财务大家讲”活动(2022年第二期)

202261日下午,计财处召开了“财务大家讲”活动(2022年第二期)。本次活动由计财处副处长李敏主持,计财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审计处王振同志为计财处全体成员解读学校近期印发的《中国药科大学加强建设工程管理审计实施办法》、《中国药科大学建设工程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实施办法》和《中国药科大学建设工程项目竣工结算审计实施办法》三项文件。同时,与会人员针对文件实际执行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流程和规范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通过本次学习,财务人员对审计相关文件有了更充分的理解,有利于今后更好执行学校审计制度,提升财务工作质量。

接着,计财处毛福兴同志宣读了《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关于2021年度在苏中央预算单位决算审核情况的通报》,同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逐条分析了学校决算情况。决算报告反映学校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为学校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学习主管部门决算审核发现的问题并积极对照检查,有助于学校提高财务核算水平,提升决算报告编制质量,持续开展内部控制建设,进一步规范学校财务管理工作。

本次“财务大家讲”活动学习内容丰富,拓展了财务人员工作视野,学习从审计角度、主管部门监管角度看待财务工作,有利于提升学校财务管理水平。

013510090e9eb637bfd8637384d7557

9b64df326d0520f22b7f9d93d2f5186

(撰稿人:胡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