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党支部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感受强富美高新江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崔阳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411

计财处党支部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感受强富美高新江苏”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26-27日,中国药科大学计财处党支部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城北支行党委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感受强富美高新江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先后赴镇江世业洲、南通五山滨江片区、南通博物苑和南通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526日下午,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镇江世业洲,循着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亲临镇江考察时的足迹,先后参观世业洲江岛客厅、永茂圩自然村、四季春农业园和卫生院。党员们跟随讲解员,走进村民家中,感受乡村振兴给农户生活带来的点滴变化;走进草莓种植基地,了解现代高效农业的飞速发展;走进卫生院,了解基层医疗改革和服务情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指示精神,感受世业洲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新风貌。


  

  

  

  

 

527日上午,党员同志们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一路来到五山滨江片区,这里南依长江、北临狼山,顺着滨江步道而行,江面视野开阔、一望无际。大家感受到长江生态环境的改善和“沧桑巨变”后的江海风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滨江环境整治的高度认可——“这样的幸福生活是你们亲手建设出来的,是大家一起奋斗出来的”,坚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随后,大家又来到南通博物苑,这是中国人独立创办的第一座公共博物馆。通过参观张謇生平介绍展陈,观看了张謇在南通建工厂、办学校、兴修水利以及致力于市政建设的历史珍贵照片,了解张謇对近代中国实业、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贡献。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感受这位民族企业家的爱国情怀与社会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张謇的高度评价。


  

  

  

  

  

527日下午,党员同志们走进南通革命纪念馆,先后参观了“感动江海的生命礼赞”、“纵横江海的红色印迹”、“辉映江海的卓越功勋”三大主题板块,了解为南通革命作出重要贡献的杰出人物、英雄烈士的业绩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大家表示,要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挑责任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当日活动,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拓进取、敢于担当,踏踏实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人: 刘金